昨天给大家聊了下图标制定规范的形式与标准,那么今天和大家聊下在移动端页面设计中的文字规范。

1.IOS系统

IOS8系统文字字体为“Heiti”,英文和数字字体为“helvetica Neue”,IOS9系统的中文字体为“苹方”,英文忽然数字字体为“San Francisco”。

在实际设计中,设计师使用PS,中文字体请选择“黑体-简”或“Heiti SC”,这是与IOS系统的实际效果最接近的字体。英文字体请选择“helvetica Neue”

2.Android系统

安卓4.X的系统字体,中文字体为“Droid San Fallback”,英文字体为“Roboto”

安卓5.0的系统字体,中文字体为“思源黑体”

在实际设计中,设计师使用PS,中文字体选择“方正兰亭黑”,英文字体选择“Roboto”

当然也有些字体可以用比如:冬青黑体等

3.系统字号

在IOS中用PX标注字号,而Android系统设计使用SP标注字号。例如,安卓设计尺寸为720X1280,这个在安卓分辨率的分类中称为HDPI,在这个尺寸中2PX等于安卓中的1DP,这个时候1DP=1SP,30PX的文字可标注为15SP。

(1)36PX:用于顶部导航栏栏目名称。

(2)30PX:用于标题文字和大按钮文字。

(3)28PX:用于主要文字、正文和小按钮文字。

(4)24PX:用于辅助文字。

(5)22PX:用于底部标签栏文字。

(6)18PX:用于提示文字,如底部标签栏上购物车图标上的数字,或用于对话图标上的消息数字。

以上是给大家简单的概述了些UI前期需要掌握的基本功,如果真心想从事这门职业,还是要看个人的努力程度,自己的努力往往与收获成正比的。接下来内容将会是本人设计的一些APP设计,包括导航栏的几种设计风格、启动页、引导页、以及各个页面的设计,还有一些情感化设计的内容在里面,希望大家多多关注。也可以关注文章所在的专题,发表一些你们自己的东西或者经验,我们共同交流。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。

Logo

智屏生态联盟致力于大屏生态发展,利用大屏快应用技术降低开发者开发、发布大屏应用门槛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