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一个开源项目,注意到manifest中的一句代码

android:largeHeap="true"


查询相关文档得知是为了让应用能申请使用更多的内存,我们知道安卓系统对于每个应用都有内存使用的限制,机器的内存限制,在/system/build.prop文件中配置的。

例如:

dalvik.vm.heapsize=128m  
dalvik.vm.heapgrowthlimit=64m  

这里,heapgrowthlimit就是一个普通应用的内存限制,用ActivityManager.getLargeMemoryClass()获得的值就是这个。而heapsize是在manifest中设置了largeHeap=true之后,可以使用最大内存值。

设置largeHeap的确可以增加内存的申请量。但不是系统有多少内存就可以申请多少,而是由dalvik.vm.heapsize限制。
但是作为程序员的我们应该努力减少内存的使用,尽量想回收和复用的方法,而不是想方设法增大内存。当内存很大的时候,每次gc的时间也会长一些,性能会下降的。

Logo

智屏生态联盟致力于大屏生态发展,利用大屏快应用技术降低开发者开发、发布大屏应用门槛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