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首先我们去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的Android Studio,链接参考如下:

Download Android Studio and SDK tools  |  Android Developers

进入网页后,直接点击网页中心的“Download Android Studio”

这里我选择不介绍安装步骤,社区里有很多,推荐大家参考新一点文章以免安装出现问题。

2.下载安装完成后,我们打开Android studio,会出现如下界面:

 左边的MyApplication是我以前创建过的项目,大家不用管,我们只看客户端右边的内容。

点击“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”

接下来选中“Empty Activity",点击”Next“

 接下来这个界面相信学习编程的都会很熟悉

其中Name就是项目名称,需要注意名称只能全英文。

Package 那么就是包的名称,一般我都是选择默认,不用管它。

Save location就是这个项目存储的地方。

Language我这里选择的是Java,还有一个Kotlin可供大家选择,其他设置默认即可,点击Finish。稍等片刻,我们的项目就创建好了。

 3.那么如何运行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呢,首先需要下载一个模拟器,点击上方快捷菜单栏倒数第四个手机标志

在这里可以选择模拟器的信号和安卓版本,首先先创建一个新的模拟器

 点击最下角的Create Virtual Device...我们会进入如下界面:

 在这个界面可以选择模拟器的型号,需要注意的是,模拟器的型号和安卓版本的高低会影响下载的大小和响应时长,在这里我建议配置较低的电脑选择版本较低的模拟器和安卓版本。在这里我选择的是Pixel 3 XL,点击Next。

 接下来我们会进入这个界面,在左边的多选框里我们选择的是安卓版本,在这里我下载的是安卓7.0(Nougat),点击Next。

 

进入这个界面一般都是默认设置直接点击Finish,如果你想要模拟器横屏的话可以选中Lanscape,这里我是默认选中的Portrait,点击Finish。

4.接下来我们会来到最初的模拟器下载界面,可以看到刚刚下载的模拟器已经出现在列表里了。

 刚刚下载的Pixel 3 XL API 24 2后面有一个按钮,点击它就可以启动模拟器啦。

稍等片刻,模拟器就启动成功了。

 5.那么如何运行经典的Hello World的呢,其实这个项目在创建时已经替我们写好了,在activity_main.xml文件里。

 我们只需要点击快捷菜单栏的启动键,就可以看到模拟器上的Hello World了。

至此,第一个项目就完成了。

若是关于创建第一个项目有哪方面不懂可以私信。

Logo

智屏生态联盟致力于大屏生态发展,利用大屏快应用技术降低开发者开发、发布大屏应用门槛

更多推荐